蜚蜚 01

*班级群像文,含拉郎/拉娘。

*搬运存档。


Chapter.01


“往右100米,直走,直接上墙翻走。视线死角,没可能被发现。”


“收到。”


钱怡帆将对讲机别在腰上,将头探了出去,开始分析地势。势头不妙,她们完全处于弱势,饶是徐铭敏先前已多次看过地图,如今也无法在一片漆黑中给出准确路线。


这片区域的电源全被破坏,徐铭敏先前安在各处的摄像头完全连不上总部,除了这台时不时信号闪现对讲机,她和钱怡帆、许愿基本上属于失联状态。


“我去...”


钱怡帆听着对讲机再次传来呲呲的电流声,恨不得把它扔在这个荒郊野外。


而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正像个没事人一样在一边吃pocky。


“许愿。...。”


钱怡帆有点恨铁不成钢。


“我也不知道那个开关是总电源的按钮啊!它藏得那么隐蔽,一看就是李铭家的开关啊!”


钱怡帆差点甩手枪给许愿来一记爆头。


“这个开关上面写着李铭吗?!它写着‘我很有钱’吗!”


“没...没有。”


许愿气势瞬间没了,弱弱地抬头瞟了一眼钱怡帆,咽了口口水。


现在也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,按照徐铭敏的路线走一遍吧,前有李铭家保镖搜捕,后有对立组织BT的追杀。


...。钱怡帆想爆粗。


我为什么要带许愿来出任务啊。



BT,因起狠辣的手法与处理方式,道上送其称号“变态”,其组织带头人X从不露面,可光其手下头号杀手S就令人闻风丧胆。


钱怡帆从属BT的对立组织SQ,与许愿、徐铭敏均为SQ核心团队成员,而李铭,正是他们如今最重要的目标任务。


除此之外,另一家组织也在争取其机会。YO,其特殊之处在于YO组织带头人陈子超是唯一一位放出真名并经常露脸的头领,且从未收到过任何敌对组织的袭击或伤害,其厉害之处,可见一斑。


而被三家盯上的李铭,更是拥有秘密情报与令人垂涎的财富,只是三家争斗不断,怕是到最后李铭毫发无损,而三家早已斗得不可开交,让别人坐收渔翁之利。

 


想到这,杨颖有些懊恼地捶了下桌面。


“许愿同志,站出来反思!”


从某种角度上来说,许愿也算误打误撞地成功阻断了别家的偷袭计划,不过伤敌一千自损八百,杨颖只能没好气地埋怨她几句,却还是口是心非地回医务室拿药。


许愿自知做得不对,自也无法反驳,面对钱怡帆和徐铭敏的步步逼问,只好把当天晚上的情况和盘托出。

 

“...钱怡帆留在门口把风,然后我就偷偷潜入总部了。”

 

徐奕白天已经来探过路,并适时地撒下瞌睡粉,如今特警都已睡着,只是不消一个小时便是换班时间,也就是说,她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摸索到发电室并且切断李铭家的电源。


太难了吧!


许愿曾经向钱怡帆提出抗议。


事到如今,已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


许愿咬咬牙,给手枪装上一轮弹夹,一个人潜入黑暗之中。


没有忽闪的灯,整座楼的电源似乎已事先被徐铭敏掐断,几台主机发出幽暗的光,玻璃窗上映着野外的荒凉,蟋蟀的叫声此刻如此清晰,电梯停在了12L,怎么也动不起来。


整座楼里空无一人,偶尔听见特警的呼噜声,还有自己惊慌的脚步声。


踢踏、踢踏。


越来越乱。


......


等一下。


她走路向来声音极轻,步伐也很少紊乱。


那现在......


她咬紧嘴唇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此次行动,不成功,便成仁了。


手指已轻轻扣在扳机上,正准备从口袋中掏出,灯却突然一亮。


完蛋,被发现了!



许愿心下一紧,当机则断,迅速掏出手枪一个漂亮的后旋踢,连从办公桌下勾出两把椅子踹向对面,转身直臂,手扣扳机,从弹夹里顺手抓上消音器利落地装上,对上面前人的目光。


......


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子?


许愿见面前女生仓惶地后退几步,愣愣地盯着她,拎着笔记本的手颤得发抖。


“对...对不起,我不小心进来的。”


那人将笔记本放在身后,低下头去,不再直视许愿此时正举着对着她的——黑洞洞的枪口。


没有考虑时间地点的奇怪性与女生进入此地的缘由,许愿下意识地认为自己吓到了对方,好声道歉。


 

“靠,后来呢?”

钱怡帆按捺住自己掐死许愿的冲动,询问事情后续。


“后来她还帮我掐断了总电源,她计算机技术一点都不逊色于我们技术部的任何一个人...”


“你就在关注这个?”杨颖提出了疑问。


“是啊。”许愿理所当然,“要不是她,我连总电源都掐不断。”


“......”徐铭敏扶额。


-TBC-


评论

© 见色起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